NEWS

家庭工廠暗夜火警 警報器救熟睡屋主一命
4/20/2017

家庭工廠暗夜火警 警報器救熟睡屋主一命

2017-04-15  18:24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

新北市新莊中正路巷內一處家庭工廠,今晨3時許傳出火警,所幸熟睡的屋主被警報器吵醒,起床察看才發現起火,

趕緊用濕抹布撲滅火勢,警消初步調查疑為工作機台旁的雜物起火,不排除電線走火釀災,燃燒面積約一坪,

消防人員仍在調查起火原因屋主向消防人員表示,工廠內的住宅警報器是在消防局推廣政策下協助安裝的,

今晨住警器偵測到火煙發生警告聲響,屋主起床察看後發現起火,趁火勢還小時利用濕抹布撲滅火勢,降低財損。

新北市消防局呼籲,多一分預防準備,災害來臨時就少一分危害與損失。希望民眾都能夠安裝住警器,以提早偵知火災發生,避免生命危害與財產損失。

 

  • 遭火煙燻黑的住警器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    遭火煙燻黑的住警器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  • 警消獲報趕抵,屋主已趁火勢尚未變大時用濕抹布滅火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    警消獲報趕抵,屋主已趁火勢尚未變大時用濕抹布滅火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  • 屋主在住警器的提醒下發現起火,趁火勢尚未變大時用濕抹布滅火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    屋主在住警器的提醒下發現起火,趁火勢尚未變大時用濕抹布滅火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