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「飛碟」南投現跡?住警器擴大補助宣導有創意
12/17/2020

「飛碟」南投現跡?住警器擴大補助宣導有創意

[記者張協昇/南投報導]住宅用火災警報器(簡稱住警器)屢屢在火警剛發生時發揮警示作用,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,南投縣政府今年11月起擴大住警器補助對象,包括家中有孕婦、12歲以下兒童、65歲以上老人或屋齡逾30年等共9種情況的住家,都可申請補助安裝1顆住警器,由於住警器造型看起來宛如飛碟(UFO),縣府LINE官方群組小編在住警器擴大補助宣導小海報中發揮創意,將住警器比喻成飛碟下凡來,以吸引民眾注意,希望符合補助對象民眾趕快申請,數量有限。

「飛碟直擊,UFO南投現跡遭目擊,竟是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下凡!」南投縣政府LINE官方群組最近出現一則寫著這樣字眼的小海報,仔細一看,原來是宣導縣府今年11月起擴大住警器補助對象,並附上行動條碼,方便民眾以手機掃描後進入消防局網站了解詳情。

南投縣消防局表示,住警器近來屢屢在火警剛發生時發揮警示作用,像本月14日水里鄉就有一處民宅主人忘記正在烹煮食物而外出,造成鍋具燒毀且冒出大量濃煙,因鄰居聽聞住警器聲響立即打119報案,才避免火勢擴大,因此呼籲符合住警器補助對象民眾趕快向各消防分隊申請,將由消防相關人員到府宣導其重要性並協助裝設完成。

出自:自由時報
連結位置 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383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