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BUM

獨居老翁家中失火 住宅警報器發揮功效迅速滅火

彰化埔鹽鄉80餘歲楊姓獨居老翁,上午由外勞推輪椅出門散心,三合院住家失火,鄰居聽到屋內傳來「火災、火災、發生火災、火燒厝快跑」的警報器聲響,連忙通報消防隊,搶救人員前往途中還與在路邊散心的老翁擦身而過,所幸火勢迅速撲滅,未擴大延燒,消防員指出第一功臣就是「住宅警報器」!
 
上午10點左右,彰化縣消防局獲報埔鹽鄉番金路有住宅火警,出動9車15人前往灌救。搶救人員到場時,三合院內傳出陣陣濃煙,屋內住宅警報器還不斷發出警告聲「火災、火災」,消防員在廚房找到火點,到場7分鐘內火勢完全熄滅,幸未延燒。
 
埔鹽消防分隊分隊長黃威欽說,初步發現廚房延長線燒熔嚴重,上面還插著手機、電扇、電鍋的插頭,不排除是電線走火引發火勢,若未及時發現,恐怕整座三合院都要陷入火海,所幸警報器聲音提醒鄰居查覺失火報案,避免災情擴大。黃威欽表示,楊姓老翁家中的住宅警報器,是去年該分隊協助安裝,呼籲民眾防災從自家做起,務必安裝警報器。
 
國內也有慈善團體、社團會捐助住宅警報器,消防隊會優先協助為弱勢家庭或獨居老人安裝,今年包括彰化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就捐贈3千個住宅火災警報器,上月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也捐贈600個,都陸續安裝發揮守護住家功用。(俞泊霖、鄧惠珍/彰化報導)

 

 

圖片文章出處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91019/1651133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