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好加在!!舊公寓裝設住警器,及時挽救寶貴生命[新聞]
11/29/2016

好加在!!舊公寓裝設住警器,及時挽救寶貴生命[新聞]

11月20日晚間,大同區庫倫街1棟2層加蓋老舊公寓發生火災,高齡96歲與69歲的父女,因火災時家中裝設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響鈴大作,讓2人幸而及時逃離火災現場。
大火後隔日(21日下午),大同區林聰明區長率社會課許素珍課長會同保安里張賦脈里長、大同社福中心李恩琪主任等親至受災戶現居所探視及慰問,並致贈1萬元慰問金。
林聰明區長表示,在探視時,受災戶簡女士因聽到家中住警器嗶嗶嗶…一直響,才警覺到發生火災,立即牽扶老父親,在鄰居協助下離開現場,簡女士為低收入戶家庭,她相當感謝市政府在2、3年前幫忙裝置住警器。目前簡女士及老父親暫時居住於鄰居處,大同區公所將處理後續安遷救助金之發送,另大同社福中心也協助找尋適合之租屋,讓簡女士一家能安心療養、早日返家居住。
林聰明區長說明,由於火災若是在半夜發生,常因在睡夢中敏銳度降低,錯過了黃金逃生時間。為提升住宅安全、降低火災死傷,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設置住警器執行計畫,整合各界資源積極推廣。本案即是由市政府協助弱勢家庭裝設住警器,並透過里長及里幹事協助發送安裝的例子。
大同區在今年度協助發放及裝設住警器給區內民眾已達6,926戶,多是當地商圈發展協會與商家、宮廟團體、獅子會等民間資源熱心公益捐贈。另外,大同區公所並運用迪化污水處理廠回饋地方經費購置2,125組住警器,發送區內各里5樓以下住戶裝設,以提升設置比例,希望有效降低意外發生時的傷亡人數。
林聰明區長呼籲,政府資源有限,民力無窮。希望各界踴躍捐贈住警器,同時,亦希望民眾為了居家、生命、財產安全,應主動裝設住警器,以防範火災於未然、確保生命、財產安全。

轉載於(臺北市政府 – 市府新聞稿)http://tcgwww.taipei.gov.tw/ct.asp?xItem=239552696&ctNode=5158&mp=100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