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裝設住警器,提升火場存活率[新聞]
6/29/2016

裝設住警器,提升火場存活率[新聞]

提升火場存活率 里長捐200顆"住警器"
106年底5樓以下強制安裝 開放申請秒殺
捐贈住警器 優先安裝低收.獨居長者家

免費安裝被當詐騙 消防員:可打119查證
提升火場存活率 里長捐"200顆"住警器

 

消防法規規定,民國106年底,全國五樓以下的房屋都必須強制安裝,住宅用火警警器報器,不過因為每個消防隊配置數量不多,經常一開放申請就立刻被秒殺,現在高雄鳥松有里長,捐了2百個住警器,將優先替低收家庭以及獨居老人安裝,希望在必要時,能發揮作用。


裝上機器 按下測試紐,立刻發出超大聲響,這個白色物體,就是住宅火警 警報器,一旦火災發生時,可以發揮 保命效果。消防法規要求 一般住宅,在106年12月31號以前,五層樓以下的房屋,都要設置住警器,只是每個消防分隊 數量不多,經常開放申請,馬上就被搶光,高雄鳥松就有里長捐贈兩百個住警器,將優先安裝低收戶或是獨居老人家中,平常消防隊員,也會外出向民眾宣導,以及免費安裝住警器,但卻常被對方,當成詐騙集團 拒於門外。高雄市消防局表示,遇到消防員上門宣導,或是安裝住警器,民眾擔心遭騙,可以打119查證,畢竟裝了住警器,不只是能保命,也希望必要時,可以派上用場。

http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10506240015700N/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