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彰化員林福寧宮捐住警器 65歲以上長者先申請
2/7/2021

彰化員林福寧宮捐住警器 65歲以上長者先申請

彰化縣員林市福寧宮捐贈

 

2月7日共捐贈二千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彰化縣消防局和員林市公所,今天捐贈儀式在福寧宮舉行,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。消防局表示,去年員林就有2起火警案例就是住警器發揮作用,才讓住戶及早發現應變,人員因此平安無事。

 

王惠美表示,員林福寧宮的善行,有拋磚引玉之效,共捐給縣府1300個、員林市公所700個,也希望激發民眾與企業踴躍捐贈,也讓民眾更重視自家防火安全。

 

王惠美說,近兩年縣府針對第一線消防員編列1億2000多萬元消防救護器材費用,針對也編列3400多萬元汰舊換新義消的消防衣帽鞋及器材等,也編列800多萬元採購推廣住警器,目前分送弱勢家庭普及率達100%,普通家庭達56%,希望未來可達成100%。

 

此次捐贈的住警器將提供員林市65歲以上長者申請,未來將逐步開放一般民眾申請,符合資格的員林市民可攜帶身分證至鄰近消防隊申請,每戶以申請1顆為限。

 

員林市公所市長游振雄說,感謝福寧宮管理為員會秉持媽祖慈悲救世的精神,員林市約有4萬戶家庭,目前大約僅有2萬戶有裝設住警器,仍有2萬餘戶未裝設住警器,於過年後將再邀請熱心公益的個人與企業團體認購捐贈住警器。

 

福寧宮主任委員林献鐘說,福寧宮秉持媽祖精神,宮廟就是要從事公益活動,幫助社會弱勢團體,本次捐贈住警器是由多位志工建議,經管理委員會認同執行。也歡迎大家農曆過年到福寧宮點燈參拜。

 

消防局表示,裝住警器非裝1個就夠,分別應於家中寢室、廚房、樓梯間及走廊等處所等都應裝設,才能達到偵測警示效果。

 

出自:聯合新聞網
連結位置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5/5239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