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BUM

萬華民宅火警救出5人 她們靠住警器躲過一劫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萬華區長泰街一間公寓3樓今晚(6日)發生火警,火勢猛烈,不僅起火處一片焦黑,還一度波及到隔壁民宅。消防員獲報到場救出1男4女共5人,其中,85歲黃姓老翁命危送醫,經急救後撿回一命,另外4女因為住家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聽到警報聲響躲進浴室,幸運逃過一劫。 台北市消防局今晚6點32分接獲報案,長泰街巷弄內一間公寓3樓發生火警,火舌猛烈從窗戶竄出。消防局派出54人與各式救災車輛到場搶救,20分鐘後就已控制火勢,晚上7點初撲滅。 消防員隨後進入火場搜救,在起火處發現85歲黃姓老翁失去呼吸心跳,緊急將他送往台大醫院,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。在起火點隔壁住戶,消防員救出躲在住家廁所內的3女,其中,88歲黃姓老婦驚嚇過度,被送往和平醫院救治幸無礙。消防員另外在起火處隔壁2樓再救出1女,經評估後無礙,沒有送醫。 消防員說,起火點在黃姓老翁住家客廳,他被發現時,倒在客廳後方的廚房。黃家內被燒得一片焦黑,詳細起火原因與起火位置仍有待調查。 消防員還說,住在起火處隔壁的3女,多虧住家內有裝設住警器,在火災發生當下就帶著88歲黃姓老婦躲進浴室,否則,老婦行動不變難以逃生,後果不堪設想。 警方說,黃姓老翁是老榮民,平時身體硬朗但有重聽,他雖然有小孩,但沒有同住,小孩與家人偶爾會來探視,警方將待他傷勢穩定後,再進一步釐清失火原因。

 

文章出處: http://m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2334655